青瓷一寸

大号@一寸青瓷

芳心

那一串“我知道”戳死我了!

落见欢:

我是一把剑,我有……很大很大年龄了……我……记不清了。


我这一生其实说来……荒唐,让我曾为之惊艳的、我所追随的主人,也是我生命的……被迫赐予者,是个白衣少年郎。


我被另一个祸害交到他手里的时候,才大概有了意识。
我感觉很新鲜,怎么我一把凶器,又被、交到了受害者手里,继而还成了……屠戮天下的血刃?


他给我取名芳心,我有点不喜欢。
我感觉他其实讨厌我,手起剑落,初心无寻。
我不聪明,大概就是……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毕竟我可是不义之血练就的……铁剑呢。
百剑穿心,即我成灵。
而且我这把剑,沾的都是……什么天潢贵胄、九五至尊的血!最起码,我也用……用来削过好几个皇族了……啊、还有神官!但是好汉不提当年勇!


还是说说我追随的这位三界笑柄吧。
我跟了这个主人很久很久。
他是个……太子呢,我知道。
他是个神官……武神!我知道。
他是个国、国师,永安国师,我知道。
他是个……噗呲,他还是个收破烂的,我知道。
可他也是个肉体凡胎,我知道。
我见过他太多太多悲苦,哪怕我不像若邪那样宝贝一样被他贴身带着,跟着他一口气就是八百年;哪怕我被半路搁置,主人弃剑不用,我知道的,也不比当下还像个孩子的若邪少了……


他很可怜了,过去很久很久都没有……喜欢他……的人,总之,我、我没见过……
我顶多知道,知道啊,曾经有个厉害的小鬼,跟过我主人……哈,还很可笑地说什么……说,“誓死追随殿下”!
哎呀当时我就懵掉了,然后我主人下一秒就说…
“你已经死了。”
我想想就发笑,哈、哈!
然后、好像还有人追随过我主人,像无名小鬼一样……啧,可惜我出生后不久,主人身边就剩下我和若邪啦。
我感觉他们那些“追随”很廉价的样子,哈,受不了贫困饥寒就跑?可笑!


除了他们,和主人有些瓜葛的就是……被我捅过的……那个谁……那个谁来着……
说是三界最厉害的……那个……反正就是他!
看起来很惜才的一个人,也穿白衣服,啧,待遇比我主人好,喜怒不形于色,我反正印象平平,不过捅过他这件事我可以拿来吹一辈子!!
还有另一个穿白衣服的祸害,后来跟上面那个人大战一场,也差不多就魂飞魄散啦,心地很坏,但是对我主人却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?
呵,戏精罢了。


然后,基本就没啦……不对不对,还有个学生,是个大傻子!居然恩将仇报把我主人钉棺材里了!他当时也不反抗!!那可是很痛的!!
不过主人大度,不跟大傻子……计较。


八百年之后啊,我又被扔回我主人手里啦,算不算阴差阳错?总之离开了又回来。
这时候啊,主人身边多了一个好人。
穿红衣服的。
我……这个还记得住记得住。
他有点阴晴不定,但对我主人是尽可能的好了,就连我主人做的饭!他都敢吃!!
除了料理偌大家产以外……还要陪着主人上刀山下火海啥的……大忙人儿一个……
后来听说,原来……这个穿红衣服的喜欢我主人啊……
虽然他还暂时打不过阴魂不散的那个穿白衣服的祸害……但是……我主人瞎了……不,看上他了……


我觉得他能保护好我主人的,用不到我和若邪了。


虽然我不是一把光彩的绝世名剑,但我还是希望,我的主人,仙乐太子、花冠武神、永安国师、收破烂的、城主夫人谢怜,能活的开心。
每天都是。


*此文某些言论是基于芳心老人家的……剑设写的,不代表我个人!!我慕情殿下我爱他!!我白无相我爱他!!
但可能芳心这时候……并没有意识_(:з」∠)_
老人家芳心说话越说越流利!还有点倚老卖老!

评论

热度(30)